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缪驰远老师获评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5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现场展示与投票在教九502隆重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缪驰远老师作为专业课组候选人,通过现场展示与学生评审投票,成功当选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治学严谨,学识渊博,春风化雨,言传身教。缪驰远老师风趣幽默地将自己教学科研中的心得体会进行展示分享,在科研中精雕细琢,不断深耕,为同学们营造自由的学术氛围,关心呵护学生的科研生活;在教学中充满热情,关注最新前沿研究,课堂学习氛围轻松愉快;在生活中温和真诚,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和挑战,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爱戴。

2.png

在人才培养上,缪驰远老师截至目前共指导四名博士毕业生:2018届毕业生孙巧红,本科毕业生福建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孔冬贤,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吴京文,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苟娇娇,本科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四名同学在组里良好的科研氛围中凭借自己勤奋刻苦,毕业时分别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孙巧红、孔冬贤),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吴京文)、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苟娇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其中一人已经晋升教授、博导。

在科研成果上,缪驰远老师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0余篇。论文SCI引用7700余次,1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基于WOS的H-index为46。

在学术荣誉上,缪驰远老师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23、2022、2021)、AGU Piers J. Sellers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Mid-Career Award(202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2)、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2019)、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2018)等荣誉奖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