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首页» 期刊出版» 期刊简介

 作为聚焦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研究的国际综合性期刊,《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国际英文学术开源期刊(季刊),于20203月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创刊,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和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全球发行。

本刊立足于地理学综合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前沿,旨在刊登国内外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科学及其学科交叉的最新研究成果,引领全球地理学工作者探索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服务区域与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刊登文章类型主要包括研究论文、综述、短评、观点、社论等,刊登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领域:地理过程、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发展和面向可持续性的地理数据与模型。

本刊同时是国际地理联合会“面向未来地球的地理学: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IGU Commission on Geography for Future Earth: Coupled Human-Earth Systems for Sustainability)会刊。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傅伯杰院士担任期刊主编。

本刊于2018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2019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20203月正式出版发行,后陆续被Scopus数据库、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期刊目录、ESCIDOAJNSDGEOBASECNKI、万方数据、超星期刊和CSCD数据库收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