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首页» 文化建设
陆发院2022年云端迎新交流会暨庆中秋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2022年9月9日,陆发院2022年云端迎新交流会暨庆中秋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会议由陆发院李琰副教授主持,陆发院全体教师、2022级硕博新生及在读学生代表等近70余名师生参加。

 

 

陆发院李琰副教授主持迎新会

 

 

陆发院院长赵文武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赵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后从学科背景、团队组成、科研成果、学生培养和平台建设等几大方面全面介绍了陆发院的发展情况。最后,赵院长指出,研究生阶段对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到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并在吸取他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同时注重身心健康,以为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陆发院院长赵文武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新生自我介绍环节,2022级博士生伏丰玉、高璇、马帅等同学,2022级硕士生陈泓文、韩宇、焦晨泰等同学相继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加入陆发院这个大家庭,在简短介绍了自己的报考专业、师从情况、研究方向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后,也畅想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美好生活。

 

2020级博士生韩逸、2020级硕士生侯程程作为在读学生代表在迎新会上发言。韩逸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野外考察经历,分享了在陆发院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帮助新同学更好地融入到陆发院这个大家庭。侯程程同学认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很好的认识自我和实现自我的过程,并以己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制定好每一阶段的目标,不断地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在教师赠言环节,陆发院的老师们也逐一做了精彩的发言。在表达对新生们美好期许和祝愿的同时,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宝贵的建议。

时值中秋佳节,迎新会上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灯谜。同学们踊跃猜谜,为迎新会增添了许多热闹欢快的节日气氛。猜灯谜游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线上合影留念。

 

陆发院2022级新生云端合影留念

 

 

陆发院缪驰远教授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缪驰远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尽情享受在陆发院生活的快乐时光,并衷心地祝福同学们“学得开心、习得快乐、活得健康、动得频繁”。最后,陆发院2022年云端迎新交流会暨庆中秋活动在激昂高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陆发院缪驰远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

 

 

 

 

 


TOP